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史专题>>正文
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9-21 11:39  

 本网讯 (通讯员 蓝胜婷 温咏琳)为更好地在全党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9月19日上午,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参与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于实验大楼208召开,学校巡回督导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专职组织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督导组成员认真查阅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我院党委黄伟书记介绍了我院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主要介绍了我院按照上级指示有序地安排开展了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并表示我院目前正在开展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活动。紧接着,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元泽怀对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元泽怀书记表示支部上半年按照省委、市委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多项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开创了支部多项特色做法,引领支部全面发展;并指出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地方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引领党支部全面发展。

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强调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把纪律教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开展好“自选动作”,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主动转化为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自觉行动,努力提升支部新气象,展现支部新作为。随后,支部党员代表作党史学习心得交流,李艳梅同志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我们是谁、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内在含义,也更加深入理解了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的建设规律、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并表示我们不仅要学党史,而且要学有所用。以史为鉴,在顺境中防止“头脑发热”,在逆境中“摔倒爬起”。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深知在党史学习中践行育人使命的重要。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百年“红色养分”涵泳自我、滋养学生。

会议最后,督导组陈军副书记围绕对教师第二党支部专题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的评价以及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导总结作出指导讲话,表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以学原著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味突出,有学习有交流,能保证学习深入人心。同时也针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一些建议,希望支部对标先进,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发挥教师支部高职称高学历的专业人才优势,将专业特色与党建相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使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肯定了我院的各项工作,能够对标省委、支委、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注重实效,积极落实。并提出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表示希望能提炼出学院特色,通过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进步表,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注重提炼总结,加大宣传力度。

此次活动,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同时也深刻了解到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表示在今后更要不断地去学习,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