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史专题>>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17:21  

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2021年4月4日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来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承担发展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同学们在知信行中悟初心、践使命,在学思践悟“党史”中成长成才。

半个多世纪前的抗日硝烟早已散尽,抗日先烈们把血肉之躯献给了那个悲壮的时代。“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1941年9月25日,五位抗日英雄在狼牙山纵身一跃化作了永恒。

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雨阳指出,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放映历史红色电影。开展“跟着老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红色电影或音频放映进各班级群上,通过观看《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电影,并利用网络答题等形式,让人们更加形象地了解党史。总结提炼狼牙山五勇士精神,组织干部、群众、学生等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党的伟大发展历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讲党的故事、党的恩情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学好党史,上好党课,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史是我们党用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总结好,传承给我们这一代的,所以是我们这一代新青年勇追历史的新起点,是我们任务与决心,它是我们不敢忘初心担使命的责任,铭记历史,奔向新时代的新征程,是我们一起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是我们继承发扬祖国的新篇章。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党史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通过生动体验的教育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有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