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奖学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学助学>>正文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下乡行
2020-07-28 10:05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更多的困难家庭了解到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圆梦大学。2020年7月26日我院“清风筑梦行”社会实践调研队在疫情特殊时期不忘初心,集合端州区的志愿者们,前往肇庆市端州区大龙村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相关政策。

在指导老师袁如文的带领下和大龙村村委的支持下,本次资助宣传实践活动按计划进行得十分顺利。为了避免人流汇集,志愿者们采用走访宣传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当地村民介绍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解答村民的疑惑并认真记录村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看法和建议。此外,志愿者们也咨询了当地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地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和了解途径。

深入基层,切实感受民生,向百姓宣传国家政策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份责任,本次在大龙村的走访宣传旨在让更多村民了解到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是一项惠民政策,可以帮助贫困家庭减缓供孩子上学的经济负担,减少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现象。希望本次志愿者们的积极宣传能给需要的家庭带来希望,让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发挥出助人成才之效。

1 “清风筑梦行”队在大龙村村委合影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