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团委校友>>工会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4-03-22 09:40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 案》),展示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先行先试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教 育评价改革高质量发展,在连续举办两届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征文 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4 年教育评价改 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 2024 年 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

三、征文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方案》发布 3 年多以来,亲历或见证的 教育评价改革故事、难忘的经历;南粤大地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 生动实践、经验成效、重要成果和心得体会;紧扣建设教育强国、 教育强省目标,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取得更 多实质性进展的思考、期待和建议。

四、选送数量  请各单位积极发动教职员工撰写征文,每单位择优推荐1-2篇。 其中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学技术 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教 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发展研究院、经济社会与历史文化研究 院为重点征文单位,每单位至少提交1篇。

五、征文评选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征文进行打分评选,届时将评选出校内 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篇,优秀作品可推荐到《肇庆学院学报》进行发表。在获奖征文中择优选取5篇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 省征文比赛。

六、有关要求

(一)征文须符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题目自拟,字数不超 5000 字。各单位要对选送征文进行查重 (查重率不超过 25%),确保原创性,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已在公开刊物发表的作品、报送过的典型案例不予参评。

(二)征文纸质版要求 A4 纸 1 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标题、 作者姓名、职务/职称、工作单位、单位地址、手机号码、电子邮 箱。具体格式参考征文样式(见附件 1),作者信息不全的不予参评。

(三)各单位需收齐征文电子版(word 2003及以上版本)和 填写《教育评价改革征文统计表》(见附件2),征文电子版文档名 称统一格式为:第一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报送作品时,电子版统 一以“XX学院(处)教育评价改革征文”为文件名。电子版材料 请于2024年5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fzghc@zqu.edu.cn,盖章纸质版请报送至发展规划部(行政楼507室),联系人:李老师,电话: 2716960。 

七、组织保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做好本单 位优秀作品的评选和推荐工作,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征集 的征文进行遴选。 

附件:

1.教育评价改革征文(样式) 

2.教育评价改革征文统计表


                         党政办公室

                        2024 年 3 月 21



前3年以来,我们组织广大老师参加学习讨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请大家根据征文通知要求,结合个人体会和感觉,写一写,形成文章,参加征文比赛。优秀文章可以学报发表、参加省征文比赛,获奖也记录科研成果,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

                          电子学院

                         2024年3月22日


附件【20240321--TZ-2024043关于开展肇庆学院2024年度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