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团委校友>>工会工作>>正文
2022年教职工“园丁杯” 篮球比赛通知
2022-09-02 08:31  

转工会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教职工“园丁杯”

篮球比赛的通知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让教职工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学校体委、工会决定举办2022年教职工“园丁杯”篮球比赛,请各参赛队提前做好赛前训练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男子五人篮球赛;女子三人篮球赛。

二、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正式开始比赛,具体比赛时间见赛程表(另行通知)。

三、比赛场地

厚德书院前篮球场地、明智书院前篮球场地。

四、比赛形式和规则

1.男子甲组:由2021年“园丁杯”赛甲组获得前6名的球队和乙组获得前2名的球队组成(共8支队)。

2.男子乙组:由2021年“园丁杯”赛甲组排名最后2名(降级队)、乙组不升级队和首次报名参加队组成。

3.各组别赛事安排

(1)男子甲组: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各小组决出前两名,第二阶段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前四名,小组后两名也进行交叉淘汰,决出五、六名,七、八名降级到乙组。

(2)男子乙组: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各小组决出前两名,第二阶段抽签后进行单淘汰决出名次,前两名升级到甲组。

(3)女子组比赛不分组别,视报名参赛队多少后决定赛制。

4.比赛规则

(1)男子组采用最新国际篮球比赛规则;

(2)女子组按女子篮球“三对三”竞赛规则并按以下约定执行:

①投篮计分方法:三分线外投中得三分、三分线内投中得两分、罚球时投中一个得一分;

②发球位置:出界或犯规回到中场中圈发球。

(3)特别说明: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参赛队取得的成绩与其他各队并列排名。

五、报名办法

1.要求各分工会组织一支男队、一支女队参赛;人数较多的分工会可视具体情况报若干球队参赛,不接受两个或以上分工会联合组队。

2.每队报名人数:男子为12人、女子为7人(包括教练、领队)。各队提交“园丁杯”篮球比赛报名表(附件1)时必须同时提交篮球比赛签到表(附件2),才视为比赛报名成功,否则不予编排。

3.报名截止时间:请各分工会于9月15日(星期四)前将篮球比赛报名表和签到表纸质盖章版交给工会201室郭文亮老师,过期不予办理。两份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指定邮箱1187674307@qq.com。

4.为便于对后续赛事进行通知,各分工会请指定一名联系人扫码进入2022年“园丁杯”篮球比赛联系群(附件3)。

六、奖励办法

奖励视报名情况而定,比赛前另行通知。

七、参赛队员健康要求

篮球比赛是具有较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要求,参赛队员须身体健康,应有经常性参加锻炼的基础。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应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各分工会在组队时必须详细了解报名教职工的身体情况,选取适宜参加篮球比赛的教职工报名,建议参赛人员自行购买意外保险,在比赛期间如有身体不适者,应及时换人。

八、疫情防控

教职工“园丁杯”篮球比赛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方案待报名结束后在联系群中另行公布。

九、注意事项和要求

1.各球队要统一服装。

2.比赛要绝对尊重和服从裁判的裁决,如有异议可以上诉至学校体委、工会仲裁组裁决。

3.球队应准时到指定场地参加比赛,迟到10分钟者,作弃权处理。

附件:

1.2022年教职工“园丁杯”篮球比赛报名表

2.2022年教职工“园丁杯”篮球比赛签到表

3.2022年教职工“园丁杯”篮球比赛联系群二维码


                         2022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