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晚自习管理规定
2017-09-22 16:23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晚自习管理规定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院风,使我院新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自律、自立自强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一年级学生晚自习管理规定。具体规定如下:  

晚自习对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一年级学生(包括留级或转专业到一年级学生  

二、晚自习时间:周日至周四19:30——21:30(此时间段中学校规定的假期日晚上除外  

三、晚自习地点:学院安排的自习教室。  

四、晚自习期间行为要求:  

(一学生应自觉按时上晚自习,不缺勤、不迟到、不早退。晚自习开始后,班长、团支书或纪律委员须在五分钟内完成考勤点名,并在学值班老师、带学生党员检查到本自习检查时向他们报告本班晚自习考勤情况。  

(二自习期间学生应安静自习,不能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通讯工具一律调整为震动或无声状态,不能使用手机的接打电话发微信短信、qq聊音乐欣赏及其他通信娱乐功能不能使用电脑。生不准在教室内或走廊大声喧哗,不随意在教室内走动或出教室,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学习。不能在自习吃东西,严禁在自习室抽烟若有同学违反上晚自习纪律,主要班干纪律委员、学值班老师、学值班带学生党员、应及时提醒阻止。不提醒阻止的,学风值班带学生党员值班应责成该同学书面检讨。  

三)自习的请假方式参照上课请假方式。请假一晚的事前报告班主任并经批准和签名,办理好有关书面请假手续请假两晚或以上须经辅导员和学院负责工作的领导批准。不便事前办理请假手续,也要联系主任辅导员,意后假后再补书面请假手续。没经有关老师批准、没办书请假手续作缺勤行为处理。  

确实有重要事情处理、需要提前下自习的,须风值班老师和班学生党员本班考勤时向其口头请假并经批准和登记。  

自习期间,原则上不能学生机构等课外活动请假。确实有重要活动需参加的,必须由组织该活动部门或其相关负责人事先向我院具体负责学风建设工作的辅导员提出说明,经学院批准后才能请假。  

四)自习期间委不能开班会布置或开展其他与自习无关的活动  

(五轮值带班党员协助值班老师进行晚自习学风值班。轮值带班党员要在轮值当晚7点20分前到院大学一年级学生自习课室。在收到各班委的当晚考勤情况后,值带党员要协助老师要清点核实该班出勤人数。考勤完成后,轮带班党员要继续负责各课堂自习秩序确保室内安静,要及时制止来自习室推销等影响自习行为,劝阻自习教室走廊喧哗行为在晚自习结束时要抽查统计两间晚自习教室学生人数,至晚自习结束后才开我院自习室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922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