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正文
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学科提升计划
2018-12-08 09:49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发布广东省2018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以下简称“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被“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方案遴选为重点建设学科。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调研,在“双一流”建设、“创新强校工程”“省市共建地方本科高校”等战略规划的基础上,推出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简称“冲补强”计划)。今年1月,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工作计划及资金安排方案,整合了系列高等教育建设工程,形成“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和“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三大建设计划,推动高校在不同层次争创一流、特色发展。

我省“冲补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分类发展的重要举措,以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全省高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加快提升,着力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附: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

五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药学

肇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教育学、环境科学与工程

韶关学院:教育学、园艺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韩山师范学院:教育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嘉应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体育学

惠州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