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信息>>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细则
2017-09-10 13:07  

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细则

 

 

一、 宗旨和性质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需要。当前,我们的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需要大批掌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本领的高技术人才。青年代表着未来,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在使他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把他们塑造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高校党团组织的一项战略任务。

二、推优相关人员及工作职责

1、班长:根据班里同学成绩排名、获奖情况、机构或班级任职、班级同学投票率等情况进行推优工作,每班最多推优10人,无下限。

2、党支部党支书 :根据班长上交的《班级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进行对每个推优对象进行测评,审核是否符合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三、推优侯选人资格

主要是提交入党申请书满一年的18周岁以上的团员。

四、推优时间

推优工作一般安排在每年四、十月份进行。

五、推优比例

推优名额一般为每班10个人。

六、推优工作具体程序

1、党委开展“关于入党积极分子评选”会议,向各班班长以及各党支部党支书说明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要求以及具体的注意事项。

3、根据班长上交的《班级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以及党支书上交的《支部对积极分子的测评表》进行审核和评选,选出符合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填写《积极分子备案表》。

4、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基本知识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群众得票率、是否获得校级奖状等情况综合考虑,评选出参加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填写《参加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名单一览表》,并上交校组织部。

5、校组织部审查通过后,入党发展对象进行党校培训。

七、推优条件

(一)基本要求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拥护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求上进,积极靠拢党组织。

2、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和专业科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和表现。

3、积极参加校、科、班级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和各项集体活动,关心集体,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4、尊敬师长,关心、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

5、学习成绩排名在班中前50%的位置;并且在班的2/3人以上参加的推荐会上得票率在前10名。

6、排名在班里前50%的同学中,上学期成绩没挂科的、挂科且补考过了的都可以参与评选。

7、对英语是否挂科不作要求

(二)在符合基本条件基础上,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考虑:

1、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奖项。

2、积极投身校园文化活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3、在科技创新、课外科研、专业技能竞赛等竞赛活动中,获校级以上奖励。

4、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公益劳动,表现突出。

5、任学校、科学生干部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成绩突出,表现出色。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