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党课暨开展毕业安全教育
2022-05-16 10:10  

(通讯员 赖钧苏)2022年5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2022届毕业生党员在实验楼208会议室上微党课和开展毕业安全教育工作。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傅汉球主讲,专职组织员、在校毕业生党员共30多人参加。党课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分享感受体会和学习心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等内容,观看相关视频,同时开展毕业教育、安全教育、毕业离校教育等,形式灵活多样,课堂效果好。

会上,傅副书记分享学习体会,讲述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意义,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要进一步明确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去、怎么做等问题,更加明确我们方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党课最后,傅副书记结合毕业季工作实际,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对于考研成功即将升学的同学,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勇于承担时代重任,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为我国科技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对于毕业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四是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要自己带头找工作,同时带动同班同学找工作,协助介绍工作岗位信息。傅副书记还介绍了学校以及我院各专业的就业情况,目前我院去向落实率为39%,就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推进,希望毕业生积极寻找工作岗位,互帮互助,共同做好学校就业工作。五是要热爱母校,毕业就是校友了,要关心母校发展建设,为母校多做有益联谊工作。在校时,你以母校为荣,毕业后,母校以你为荣。

最后提前预祝毕业生党员和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一帆风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