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2020-07-01 18:18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七一”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制定我院关于“七一”前后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及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通知。

“七一”前后学院党委统一布置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并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活动要求,强调要做好活动记录,记录要素包括学习主题、形式、时间、参加人员、过程概况及成效;做到“五有”:即有活动通知、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有活动照片(或截图)、有党员签到(或视频截图签到)。

各个支部能够认真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布置,围绕活动主题以“主题党日”、“第一议题”等形式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同时结合“三会一课”的开展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进行,活动内容包括观看学习视频、分享身边的战役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过程中党员们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发表心得体会。教师党员们表示要恪尽职守,积极投入防控疫情与各项服务中,充分体现责任与担当,积极备课,保障学生线上授课“不停学”。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所属地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用自己的行动在防控疫情中守初心担使命,真正做到“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此次线上党支部组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奋斗”意识,升华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