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
2020-03-10 15:09  

本网讯(记者 梁铭贤 赖钧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院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本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在疫情爆发后,学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全师生党员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愿捐款活动,全力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同志发挥头雁效应,主动带头捐款500元,做出表率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响应,积极参与自愿捐款活动中,纷纷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软件进行转账截止至35日,学院共122名师生党员参与捐款,累计捐款8213.71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政府及学校的安排。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防疫检查等工作。在做好卫生防护措施的同时,始终秉持着“抗击疫情、党员当先”的信念,向乡亲邻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带头弘扬正能量。并主动参与当地街道社区、乡政府防控工作,通过捐款、志愿者等方式为筑建抗击疫情的“防护墙”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贺国明和蔡耿佳还通过网上其他渠道向湖北一线工作人员捐款。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王伟娟利用家中资源,向当地村委捐赠一盒口罩。当问到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他们说:“国难当前,我们应当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有一份心,尽一份力。”

除了通过捐款以及捐赠物资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之外,还有许多党员同志,在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的情况下,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前线。电气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余华声和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汪大兴主动联系村委党支部,要求作为志愿者参与乡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跟随村委会人员进行“门前三包”和“健康排查”的工作,登记村民流出流入情况、劝返外来车辆、给村民测量体温……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来源以及保护村民健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铭记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身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敢前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疫情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愈显青春之成色。带班党员通过微信班群向大一新生及时传达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做好防疫知识的传播者和战“疫”必胜信心的传递者。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一位党员都坚持着“抗击疫情,党员当先”的信念,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此外,感谢奋斗在最前线、与病魔战斗的医护人员,你们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英雄。危难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相信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