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电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6:17  

本网讯(通讯员 杨咏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12月5日早上在实验楼208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了校长助理黄金同志和督导组成员白英同志,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伟同志主持。

会议有五项内容,首先由黄伟书记汇报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我院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党课教育、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根源,从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前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和材料报送、请示等程序,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整个流程认真细致,准备充分。

会上,黄伟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通过查找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工作、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申硕工程做出了谋划与准备。

紧接着,班子成员分别做个人检视剖析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表现,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真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上,督导组白英同志作点评发言。她充分肯定电子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代表督导组对学院党委提出五点意见,希望电子学院党委进一步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最后,黄伟书记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结发言,并表示通过民主生活会,可以不断发现问题,查找问题,领导班子将不断反思总结,更好指导接下来的工作。

校长助理黄金同志作指示发言并表示,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能聚焦主题,把牢主线,流程完整,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服务群众、科研成果、知识产权方面的成果,并希望学院在日后工作中能着力提升应用基础研究、基金方面的问题,提高SCI论文成果转化,发挥学院学科特色,为学院学位点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