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为学生做开学思政第一课
2019-03-14 10:2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国家与世界发展大势,313日晚,电子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03室举行“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等方面内容,对2017级电气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精彩授课。

黄伟书记系统地从规划背景、发展基础、发展关键点三大方面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由粤九市和港澳组成的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与规划的国家发展战略,已迎来发展之大势;同时,从湾区出发,黄书记进一步扩展讲述了一些关于国际和国家的重要时事,如“孟晚舟”事件、中美贸易战、国家“芯片”研发等,要求同学们面对机遇和挑战,要正确认识时势,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有学生兴奋谈论到:“听完黄书记的授课自己的感受非常深,使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信念,必须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他同学也表示,肇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而自己作为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理工科学生,具有很多发展机会和优势,自己必须刻苦学习,为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大学生,电子学院学生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论述,全面客观认识新时代的中国,认清国家发展大势,用实际行动投身国家发展建设、放飞青春梦想。

 

说明: C:\Users\lyb\Desktop\开学第一课\新建文件夹\IMG_10692.jpg

 

说明: C:\Users\lyb\Desktop\开学第一课\新建文件夹\IMG_1074.JPG

说明: C:\Users\lyb\Desktop\开学第一课\新建文件夹\IMG_10812.jpg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