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暨谈心谈话专题培训会
2023-10-17 10:27  

10月16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实验大楼208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黄伟书记强调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育人网络的建设与完善,辅导员、导师、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心理育人队伍的拓展与深化,形成育人合力,多方联动,构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育人生态。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做好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和妥善应对,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促进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以预防为主、疏导为先的工作基调,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的适应力和耐挫力。另外要应对常态化疫情对心理健康教育带来的新挑战,拓展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加强教育实效,疫情之下,学生可能会有新的突发状况,不断提高心理健康队伍对于心理问题的敏感性和判断力;我们还要不断主动学习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心理服务伦理知识,不断增强心理健康队伍的履职能力;学生骨干要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念和帮助他人的观念,不断提高敏感性和敏锐性,筑牢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心理健康教育不仅关系个人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幸福,更是关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举措。

此外还开展了谈心谈话专题培训会,一名优秀的教师不能辜负学生的期望,要掌握科学有效的谈话技巧,建立长期深厚的信任关系,能引导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实现心情的豁然开朗。各班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加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规律的理解和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获益良多,有助于提升自己今后与学生谈心谈话的质量和沟通交流的成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