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教研>>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获评学校2018年度优秀科研管理单位
2019-01-08 16:46  

2019年1月8日肇庆学院举行2018年科研工作总结和2019年科研申报动员会,我院获评2018年度优秀科研管理单位,我院科研秘书李博老师获评优秀科研管理干部。

我院2018年认真贯彻执行各级科研主管部门及学校的科研政策、科研管理规章制度,单位科研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有效,激励措施得力,管理过程科学、规范;分管科研负责人能关心和全面指导本单位的科研工作,协调解决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科研氛围浓厚,科研工作成绩显著,在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科研成果获奖、到账科研经费等方面业绩突出;科研管理人员稳定,在加强科研管理、推动本单位科研发展等方面措施得力、成绩显著。

我院2018年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做好动员及申报管理工作,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重点学科建设;肇庆市高校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计划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为市级重点学科;肇庆学院第六轮重点学科的建设计划中,电子信息学科获批理工类重点学科。重点做好申硕工作,我院于18年6月份制定并执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申硕工作方案”,成立“申硕工作小组”,梳理电子信息学科申硕所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对申硕指标进行逐项任务分解,细分指标,落实到人。我院2018年度开展了 “电子信息相关领域的科研培育计划”,通过积极倡导、逐项跟进,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申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李云鹤博士主持的《基于空时压缩网络编码的无线分布式数据汇集研究》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立项其他各类项目15项,其中2项为横向课题。积极做好项目管理工作,2018年度完成各类项目结项9项,并且完成1项国家级项目鉴定。学院博士教授团队先后赴广东风华高科、电子科技大学、佛山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企业进行学科建设交流,学院支持多位博士参加国际会议活动并做口头报告。2018年学院发表高水平论文23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8篇、核心论文4篇,获得市级论文获奖一等奖1项。在科研创新方面,获得较多知识产权成果。申请发明专利50余件,获授权各类专利269件,注册软件著作权36件。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