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2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2021)
2021-04-09 11:40  

专业简介(2021)


电子信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与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方法和技术,具备良好的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的工程应用人才。电子信息类包括三个专业方向:

(1)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电子信息功能材料、元器件、系统集成及应用电子技术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器件与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2)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在电子技术、通信、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3)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在通信领域从事无线通信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与C++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

专业课程

(1)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数学物理方法、半导体物理、固体物理、电介质物理、电子器件与材料、电子材料测试方法、微电子工艺、传感器技术等;

(2)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高频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原理、可编程逻辑器件及编程技术(EDA)、数字图像处理、DSP控制器原理、单片机原理、传感技术等;

(3)通信工程专业:高频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移动通信系统、微波技术与天线、随机信号处理、物联网与短距离通信技术等。

(2021年4月更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电气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技术开发、科学研究与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在电气工程相关的领域从事规划、设计、建设、电力系统调度运行维护、自动控制与保护、以及电子电气设备开发和生产等工作的厚基础、强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气测量技术、工程电磁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PLC原理及应用等。(2021年4月更新)


物理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足肇庆、服务广东”的发展理念和“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数学基础,掌握物理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师范技能,有一定的创新意识,能在中学、教育机构等专业领域从事物理教学、教研、育人等相关工作的合格物理人才。

主干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固体物理学、计算物理基础、物理教学论、微格教学技能训练、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等。(2021年4月更新)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