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下乡(二)|对话红色人物 弘扬红色文化
2021-07-13 20:00  

本网讯(通讯员 全旺石 梁淑梅 戴尚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7月13日,我院暑期三下乡调研团成员来到革命时期的“红色堡垒”--肇庆市高要区活道镇鳖头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当日调研。

调研团成员在鳌头村教育基地合照

思源井、初心亭、烈士陵园是它最具代表的文物建筑。通过调研思源井和初心亭的史迹,我们深刻领会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的时代价值;学习烈士陵园的历史革命故事,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对鳖头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调研后,调研团成员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对党的事业忠诚,把理想和信念落实到行动中,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初心亭合照

undefined

鳌头村教育基地合照

参观红色基地照片

为了更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历程,让“红色文化”深植青年团员心中,7月13日,调研团成员拜访伍针乾、伍国、伍瑞乾三位老党员。

三位老党员的党龄均超过50年,且都在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访谈过程中,老党员伍国表示他曾在越南教学,后回国回村号召兄弟姐妹团结革命。他说:“国家曾拨款55万给他们建设家乡,如果当初没有党,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了。”他和伍瑞乾曾带民兵回乡进行农田基础建设,这是他印象中最苦的日子。他给予我们忠告,“听党话,不忘初心;记使命,缅怀先烈。要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怕苦。”老党员伍针乾说:“党的百年,变化很大。当年没衣服穿,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好衣服穿。以前我们只能搞劳作,现在我们可以搞经济了。”三位老党员祝愿党的前途越来越光明,人民越来越好。希望人民跟党走,团结起来!

访谈老党员

调研红色基地、走访红色印记,感染我们每一位调研团成员,让我们重温伟大而艰辛的革命历程;在探访老党员中,更加深刻我们对党的认知,让我们更加了解“红色文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负先辈期望,认真学习先辈“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7月13日开展调研学生名单:陈桂滨,陈俊旭,黄怡琪,陈婉婷,严铭谦,容一博,马艺甄,宋文将,陈坤丽,陈浩然,林子玲,翁宗发,陈雁冰,单小柔,姚伟辉,廖立琪,梁慧菁。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