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推荐介绍
2023-10-20 10:34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既是工程师的摇篮,也是中学物理教师的摇篮。学院拥有“广东省光机电一体化综合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光电信息技术教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全息电化铝烫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省级平台,有“高端电子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智能产业研究中心”等4个市级平台。我院具有良好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基础,已与风华高科等二十余家企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是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我院电子信息专业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专业。2023年已招收18名首批研究生。

学院拥有一支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级25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7人,博士38人,硕士生导师15人,聘请一批知名企业专家为兼职客座教授。

学院有2024届毕业生258人,迄今本科毕业生6000多人。毕业生就业质量较好,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已成为各行业的精英和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就业能力的培养。2019年以来,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4项,广东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6项等专业竞赛奖。


2024届毕业生专业及人数情况

专业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非师范,本科毕业生:44

专业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非师范,本科毕业生42

专业三:通信工程,非师范,本科毕业生42

专业四:电子科学与技术师范,本科毕业生40

专业五:物理学,师范,本科毕业生90


学院教师队伍合照



专业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非师范,本科毕业生:44

专业特色: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电气工程相关领域同时具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电磁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PLC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电气相关的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赴企业专业实践


专业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非师范,本科毕业生42

专业特色:本专业系统掌握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与电子信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方法和技术,具备良好的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可编程逻辑器件及编程技术(EDA)、数字图像处理、DSP控制器原理等。

就业方向:在电子技术、通信、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


专业三:通信工程,非师范,本科毕业生42

专业特色:培养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通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方法和技术,具备良好的学习、实践、专业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系统电路设计、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移动通信系统、高频电子电路等。

就业方向:在通信领域从事无线通信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学习


专业四:电子科学与技术师范,本科毕业生40

专业特色:主要学习电子信息功能材料、元器件、系统集成及应用电子技术等知识,具备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半导体物理、固体物理、电子器件与材料、电子材料测试方法、微电子工艺、传感器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电子信息功能材料、元器件、系统集成及应用电子技术等领域从事各类电子器件与系统研究、设计、制造等工程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专业五:物理学,师范,本科毕业生90

专业特色:创建“高校+教育局+中学”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养成,实行“双导师”制,中学名师示范与实训相结合,打造“学习、教学、教研”一体化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力学、电磁学、光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学科教学研究与设计、普通物理实验等

就业方向:掌握物理学基础知识及实验技能的合格的物理教师。在中学、教育机构从事物理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生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欢迎用人需求单位联系!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758-2716354

电子邮箱:598634168@qq.com(招聘资料可发邮箱)

学院网址:https://eee.zqu.edu.cn

公众号: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