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物理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物理学系>>正文
2019级物理班教育实习任务和要求
2022-03-02 09:19  

1.教育实习的任务主要由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和教育调查三部分组成。授课节数一般应不少于12节;至少独立主持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课外活动,对个别学生进行教育。

2.教育实习分为教育见习(1周)、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1周)三个阶段,共18周。

3.应明确实习目的,积极参加实习,虚心好学;尊重实习学校的领导、教师和员工。

4.自觉遵守我校和实习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未经实习学校的领导书面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学校。实习生请假天数达到实习总时间的三分之一或无故离开实习岗位占实习总时间的六分之一,不予评定成绩,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

5.注意个人品德修养,注意言行举止、穿着打扮;做到为人师表(你的言行代表肇庆学院形象)。

6.实习期间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注意方式,与实习学校的员工建立良好的关系。在实习中不准议论实习学校的人和事,如有意见,可通过带队(指导)教师或实习队长向实习学校领导反映。

7.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防火、防盗、防事故,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实习,平安返校。

8.热爱关心学生,耐心细致教育学生,恰当处理师生关系。

9.要爱护公物,凡向实习学校借用的教学和生活用品均应妥善保管,用毕后应及时归还。如有损坏,应予照价赔偿。

10.《手册》、《报告》、《鉴定表》和《评分表》要用黑色墨水笔或签字笔填写。

11.实习生以专业为单位,向实习学校交纳实习指导费,并索取盖章的收据(按专业分开)返电子学院报销。

12.实习结束前将《教育实习手册》、《教育见习报告》、《教育研习报告》、《教育实习鉴定表》和《教育实习评分表》等材料签署相关意见并盖章,返校后送交电子学院。

13.为了更好地总结教育实习工作和开展师范认证工作,实习结束后上交材料如下:公开课录像1个(45分钟,如设备欠缺可15分钟)和反映实习过程的相片4张,录像和相片交电子版。

14.《教育见习报告》应在实习1-2周后完成;《教育研习报告》应在实习期间撰写,实习结束回校召开研习报告会后上交。

15.实习期间对教育实习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如教学、班主任工作)进行分析、探讨和研究,做好调查报告、研习报告和毕业论文的选题(可自定或导师定)以及收集材料和数据。

16.为保证实习质量,我校使用“校友邦”平台(https://www.xybsyw.com/)进行实习管理,请登录“校友邦”平台,完成注册→学籍认证。 实习期间每天在“校友邦”平台签到一次;每周至少需要提交1篇周志(最少200字),共18篇周志。实习第一周从2022年2月28日开始。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5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