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安全工作>>正文
电子学院学生2022年寒假安全等10项注意事项
2022-01-10 09:38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学生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25日,原则上全体学生1月10日前离校,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为2月26日-27日,2月28日正式上课。为确保我院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寒假,特请各位同学假期注意以下事项:

1.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每天按时、如实、准确网上健康申报,不要出境或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旅行和探亲,确需跨省出行的,须向二级学院报备并及时在肇庆学院网上办事大厅每日健康打卡系统上更新信息。加强个人防护,保持适度锻炼,尽量减少外出。如有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有密切接触史、出入境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异动情况,要立即报告学院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并立即填报《学生异动信息动态跟踪台账》发给学院郑老师。符合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条件、还未接种(加强针)的同学请在寒假及时接种。

2.注意宿舍安全整洁。打扫干净宿舍,收好个人物品,不存留食品,带走贵重物品,离校前请关闭好宿舍水电,关闭、打下本宿舍水电总开关,拔掉饮水机插头,关闭好门窗。

3.注意交通等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注意假期回家返校途中交通安全,不搭乘无运营资质车辆。假期骑驶机动车辆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酒后骑驶。注意实习兼职安全。

4.严格遵守国家法律。禁止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严防误入传销组织、参加传销活动,不参与赌、毒等违法活动。绝不做违法事。

5.注意学习,尤其是考研同学要认真备研,挂科同学认真复习。请2019级同学积极选择考研,现在全国考研人数多,考研竞争激烈,建议考研同学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备研。请补考同学做好认真复习,确保开学后顺利通过。

6.注意上网安全。文明上网,不要随意转发来源不明信息,远离不良网贷,杜绝网络贷款高消费或投资行为,杜绝网络赌博,防网络诈骗。

7.按学校通知按时返校。如确实有重要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请及时告知班主任、主要班干,并按规定办理好请假手续。

8.欠费同学开学后尽快缴清所欠学费。

9.18级毕业班学生,请利用春节假期走访探亲时间,联系就业找工作。

10.寒假春节期间,回到家乡,提倡争做(防疫)志愿者。做有意义实践活动,行万里路,历万端事,增长见识智慧,增强行动力。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月8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