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史专题>>正文
《学党史、强信仰、养忠诚、干实事》——校长助理胡正发同志为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2021-05-24 16:02  

本网讯(通讯员 温咏琳 蓝胜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教师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9日下午,我校校长助理胡正发同志莅临我院,以《学党史、强信仰、养忠诚、干实事》为题,为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胡正发助理首先介绍了党课的提纲分为“初心使命”、“血脉基因”、“道路信念”三个部分,并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并号召我们要学党史、强信仰、养忠诚、干实事。

接着,胡正发助理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通过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卓有成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让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后,胡正发助理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信仰信念信心之源,是我们共同的财富、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都是这笔财富的传承者、弘扬者,都是这个家园的守望者、维护者。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自觉和担当,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通过参与本次党课,与会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不仅要学习党史,回望过去的奋斗历程,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特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