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成果>>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陈荣荣老师荣获国家级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3-03-27 18:07  

【本网讯】3月27日,我院教师陈荣荣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全国二等奖。

2023年3月24-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于2022年9月13日结束,根据比赛规则,各赛区的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参加了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现场决赛,角逐全国奖项。陈荣荣老师在预赛中从华南赛区突围,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陈荣荣老师经过艰苦的备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重新完善和整理了课程教学大纲,认真准备教学内容,逐字逐句打磨PPT与教案,精心设计录制微课,仔细考虑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从教学基本功、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专业水平、教学理念、教学情感、教学态度、教学自信等方面全方位、系统化地提升自己,付出了极大的心血。本次决赛含金量高,有来自全国各地97所高校的167名教师参加,各大高校均十分重视,参赛教师不乏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顶尖高校和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部队院校,竞争十分激烈。赛事评委包括6位国家级名师,25位省级名师,10位电子信息教指委委员。比赛过程紧张紧凑,教学内容由参赛教师赛前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的5个知识点中随机抽取,评委对教师的现场教学和教案进行评价,当场亮分。

在现场决赛中,陈荣荣老师顶住压力、表现出色,以良好的教态、优秀的教学内容设计、有效的教学环节组织,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一等奖仅有微弱差距,最终荣获决赛二等奖,并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获得评委的好评与鼓励。陈荣荣老师本次竞赛获奖,是我校和我院教师参加国家级教学竞赛成绩的重大突破。

我院将继续鼓励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此为契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