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通知>>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安排
2020-03-10 15:50 来桂佩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现状,在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维护电子学院本科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确保教学工作管理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现将有关电子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如下:

 

一、网络教学实施范围

1.本次网络教学实施的范围主要为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的各类课程和2019级学生的专业课。而2019级的公共课部分,暂不实施网络教学,待学生返校完成所有选课程序后,再进行授课。

2.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对本学期的全部课程进行综合分析,采用多平台、多模式、多方式等进行网络教学,并做好做精网络教学。理论课程或以理论讲授为主的课程,应实施网络教学;各专业的实践课程与实训课程,可将教学内容进行调整,选取一部分可讲授的内容进行网络教学。

3.低年级的专业基础课与公共课,应增加教师网上教学和指导时间;高年级的课程可增加学生自学的时间。公选课、通识课程等学生返校后再开课,具体时间等学校另行通知。

4.疫情结束前,学生休学、复学、退学、转学、转专业、保留学籍等相关学籍工作暂停,各类学历证书、证明的审核办理、补办及认证工作暂停,待开学后集中办理(如有必要者,可以在线上办理)。学校的重修考试在开学后顺延至相应周次进行。

 

网络授课实施进度

1授课前准备

各系应在221日前,完成网络教学培训;制定所授课程的网络教学计划;学院教师所授每一门课程均建立相应QQ群以便与学生进行交流、答疑等。

2开学前试运行

拟开展网上教学的课程,主讲教师应利用已建好的课程QQ群或微信群主动与学生联系,在32日至38日之间,完成网上组班与网络试授课每位教师及时通过学院问卷调查反馈试授课情况及学生人数38日前保证每位同学都能加入各自的网络课堂进行学习。

3开学后授课

根据教育部对于网络教学开始时间的有关要求,我院网络教学从39日开始进行。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时间,原则上应与原定的线下授课的时间保持一致。如有无故旷课的情况,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上报。

采用线上教学的主讲教师在313日前将提交网络教学质量评价反馈表,以便于学院对网络教学情况做出动态调整和建议。若开学后教学秩序完全恢复正常,学校将作出统一通知,将网上教学转为现场教学。

 

网络教学工作要求

1.所有授课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依据教学计划,优化教学内容,灵活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积极主动与学生交流,做好学业指导、落实作业布置、辅导答疑以及考查考核等环节教学工作。

 

2.严格教学质量要求。我院成立了网络教学督导组,其成员为:赵肇雄、孔德清和张玄和老师担任。学院将每周安排开展随堂听课,抽查网络教学课堂情况,进行教学巡视,严格执行教学工作检查制度,确保网络教学质量。

 

3.采取多种方式,优化教学质量。学院鼓励教师根据课程特色和学生特点,创新线上教学模式。教师可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借助不同的网络平台,大胆改革传统教学方法。

 

4.切实服务学生,注重教学规范。学院将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反馈网络教学效果、教学质量,各位授课教师根据反馈结果,结合实际情况,作出授课调整。授课教师注意做好考勤记录,作为课程考核的依据。均应严格执行课表,按课表进行教学活动,不得随意改动调整。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39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