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师范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师范认证>>正文
助力师范认证工作 开展粉笔字书写讲座培训
2021-11-17 09:51  

【本网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为了落实师范认证工作关于“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的要求,提高物理系师范学生粉笔字书写的技能,11月16日下午,聘请我院党委副书记傅汉球老师作为主讲教师,面向21级物理系师范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粉笔字书写的讲座。

我校师范生有每天早晨练习粉笔字的习惯,21级的物理系学生入学不久,近期开始粉笔字书写练习,很多学生不知道如何写好粉笔字。傅老师的讲座内容侧重于实际粉笔字书写,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了优秀的黑板粉笔字作品和教学板书范例,并且现场演示了如何在小黑板上快速并且美观地完成书写,如何控制好板书的行距、字距、字体大小等要素。此外,讲座内容还对中国书法的发展过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从最早的甲骨文到后续的青铜文,再到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字体,对历史上著名书法家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增加了学生对我国传统书法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学生对书法艺术的欣赏能力。学生通过讲座不仅学到了粉笔字书写的实际技能,而且提高了学生的热爱传统文化和爱国的情怀。

据悉,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粉笔字培训、板书讲座是电子学院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更是助力物理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有力举措,通过活动举办,不断提高我院师范教学教育质量。(通讯员 杨丙文)


17DAB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