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师范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师范认证>>正文
我院物理系赴端州区教育局开展调研
2021-01-28 10:25  

我院物理系赴端州区教育局开展调研

根据我院物理专业师范认证评估工作中“立足肇庆”的工作需要。2021126日上午,在我院院长陈英俊带领下,副院长程绪信、物理系各位教师,前往肇庆市端州区教育局开展交流和调研工作。端州区教育局杨坚副局长、黎丽开主任等人热情欢迎和接待了我们。

陈英俊院长介绍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并提出了物理学专业师范认定离不开教育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杨坚副局长指出,教育主管部门对师范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有以下几个方面: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顺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开朗的性格、良好的师德等。黎丽开主任简要介绍了肇庆学院毕业生在端州区的任教的情况,并对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教学成果给与了较高的评价,然后介绍了端州区的初高中的学校数量、学生数量、物理教师数量、物理教师需求,以及端州区所管辖范围内,初高中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交流中,我们还得知师范认证的部分支撑材料需要肇庆市教育局来提供。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了端州区对中学物理的教师招聘需求,了解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对师范生的要求,掌握了未来端州区中学的发展规划,明确了在物理学师范生的语言能力、交流能力、师德等重要性。我们掌握了自评报告中针对“立足肇庆”这一目标的数据支撑,并且为今后物理系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