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师范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师范认证>>正文
我院物理系赴肇庆一中开展师范认证评估调研
2021-01-28 10:24  

我院物理系赴肇庆一中开展师范认证评估调研

根据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系师范认证评估工作安排,2021123日上午,程绪信副院长、赵肇雄、刘愉快、李晓霞,杨丙文一行五人,前往肇庆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教育教学调研,梁广治校长、王玫副校长亲切接待了物理系老师。

双方就物理师范生的人才培养的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梁广治校长作为用人单位的代表,提出了他在面试和聘任教师环节中,所关注的教师基本素质和能力,包括:完备的专业知识、踏实的工作态度、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等。对此,梁校长提出了建议:1、针对物理系师范生从大一入学开始,应当细致而专业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2、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应当强化初中、高中、大学物理知识体系的教育,尤其是初中、高中知识的熟悉程度会直接影响师范生的就业和工作。3、应加强师德和教育情怀教育,初高中教师的工作繁琐、强度大,师范生应当在大学四年接收充分的师德和教育情怀教育,做好育人的准备。

对于师范生的实习和见习的合作,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后续会签署相应的协议,完成物理师范生的实习和见习安排。实习基地是师范认证的重要评估指标环节,通过和肇庆一中建立合作关系,物理系将逐步完善师范认证的相应指标。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