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团委校友>>团委工作>>正文
三下乡(一)|实践下乡抵播植 呦呦鹿鸣悟思想
2022-07-08 20:00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家华 张弘 江浩权 莫剑献)结合肇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于2022年7月8日至11日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师生32人参加,在院党委副书记傅汉球和学院辅导员张聪慧、郑安徽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本次活动的终点:肇庆市德庆县播植镇播植中学。

实践队队员抵达播植中学

7月8日上午10时实践队抵达播植中学,下午3时实践队来到播植镇政府参观鹿鸣书院。鹿鸣书院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肇庆师范学生顺利毕业提供了安全的保障,里面记载着抗战时期肇庆师范学生的学习经历以及他们与当地村民的故事。在当时,鹿鸣书院为省属师范学院保留了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为祖国的后备力量提供了安全的培养基地,也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救亡图存的有志青年。

鹿鸣书院正门

实践队队员参观学习书院历史

在书院三楼的礼堂,结合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傅汉球副书记给实践队队员科普播植镇乡村振兴故事。

我们是时代的答卷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党委傅汉球副书记对实践队队员们寄予深深厚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党忠诚,实干担当。相信我们的队员们一定可以不负青春,不负自己,做时代的赶路人。

傅汉球副书记为实践队队员分享播植镇的故事

接着,实践队队员来到镇上,干净整洁的街道,良好有序的交通,色彩丰富的宣传墙绘,居民幸福的笑脸,镇上浓厚的人文气息。实践队成员感受颇深,他们表示在慢慢喜欢上这个安静又幸福的小镇。

实践队队员与当地小孩子合影

第一天的下乡实践活动落下帷幕,实践队员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了解,实践队员们更加期待明天实践活动的到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