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团委校友>>团委工作>>正文
我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2022-05-11 09:34  

本网讯(通讯员 戴尚贤 江浩权)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我院师生在实验大楼208会议室和322党建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党委副书记傅汉球和辅导员老师、部分青年老师等带领我院青年团员、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学生会工作人员及班级团委学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同志们!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呼吁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坚定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几点殷切期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第二,自觉担当尽责;第三,心系广大青年;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共青团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孔子语“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要求我们党组织要相信年轻人,要多加重视和培养,同时作为年轻人也要好好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收看会议结束后,傅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深刻内涵和意义,用实际行动做好青年团员工作,要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何去,怎么做的问题,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将工作落实到各个团支部,要组织团员学生开展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觉悟,内化为具体行动,争当青年先锋。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