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业朋辈帮扶“携手”计划
2017-09-26 09:46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朋辈帮扶“携手”计划    

      

为促进我院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学业进步、顺利毕业,发扬同学间友爱互助精神,实现共同进步,促使我院学风进一步好转,特在我院实施学业朋辈帮扶“携手”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帮扶对象:一学期补考两门以上(包括两门,不包括外语、思政、体育)(以下称一类帮扶对象)或补考后累计不合格课程学分达15学分以上(包括15学分)的同学(以下称二类帮扶对象)。  

帮扶人:成绩优秀的同班或同专业同学(尤其是成绩优秀的同班学生党员)。  

帮扶原则:两方自愿。  

帮扶形式、内容、过程与时间:一对一帮扶。帮扶人对帮扶对象的学业现状进行全面了解,确定帮扶措施,平时和考试前与帮扶对象进行学习交流与辅导。原则以一周年为一期。  

奖励措施  

1、奖励对象:帮助同学学业取得显著进步的帮扶人。  

2、奖励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奖励名额4-6个,奖励帮扶一类和二类帮扶对象的帮扶各2名左右,每名奖励300元,并颁发奖励证书  

3、评奖办法:  

1)帮扶一类同学的评奖方式:按得分高低排序,得分高者获评。计分方式:50(基准分)+10×比上学期减少或增加的补考科目数(帮扶后的第一学期,年内如减少则为正号,如增加则为负号)+10×比上上学期减少或增加的补考科目数(帮扶后的第二学期,年内如减少则为正号,如增加则为负号)+1.5×上学期进步或退步的名数 (帮扶后的第一学期,年内如进步则为正号,如退步则为负号)+1.5×上上学期进步或退步的名数(帮扶后的第二学期,年内如进步则为正号,如退步则为负号)。  

(2)帮扶二类同学的评奖方式:评奖基本资格为帮扶对象顺利毕业,在此前提下按得分高低排序,得分高者获评。计分公式:50(基准分) +10×毕业前清考科目数+2×毕业前清考的学分数。  

本计划奖励资金来自筑梦计划基金,每年十二月份评选。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912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