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肇庆学院章程》
2023-05-12 17:39  

2023年5月,我院按学校要求,组织师生通过各党支部会议、团委学生会、主题班会、各学生机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贯彻《肇庆学院章程(2023年修订)》,做到人人知晓、遵循章程。

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学校首部章程于2015年12月4日经省教育厅核准并公布实施。为进一步发挥章程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在去年3月启动章程修订工作。修订后的《章程》包括序言,学校与举办者,办学活动,治理结构,教职工,学生,财务、资产和后勤保障,学校与社会,学校标识,附则共十章一百一十三条。内容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历史与办学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结构,致力于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院师生对学校的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发挥章程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