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电子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1 16:04  

近日,电子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元泽怀带领下到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委傅汉球副书记参加支部活动。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孙中山先生领导了具有完全意义的民主革命,为后来的革命运动开拓了道路;他推翻了封建帝制创建了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他是辉煌的历史里程碑;他的思想理论体系和他制定的政纲不愧为正规的全面推进中国近代化的理论和方案;他为建立一个独立、统一、民主和富强的中国而献出了全部精力和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夙愿,也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夙愿。我们说的中国梦,就是这个民族夙愿的生动表述。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为国为民,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一生!“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先生的“中国梦”,这个梦经过无数革命先烈和能人志士的努力正在变成现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学习到了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心系民众、追求真理、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做出贡献。

附:支部党员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照片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