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我院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及建党对象讲党课
2021-03-12 09:57  


--2021年度第一期分党校培训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 赖钧苏) 为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310日晚上,我院在实验楼128室开展2021年度第一期分党校培训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汉球主讲,毕业生党员以及本次发展对象参加了党课。

傅副书记首先对党课内容进行了简要地概述,同与会人员一起讨论新学期如何上好党课。本次党课主要内容,详细介绍讲解《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同时,结合实际和其个人经历,分享了入党体会和感受。

通过讲解《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使党员和建党对象进一步明确党员发展工作和规定要求,从而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第二节,傅副书记介绍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30年党员感受体会,都有一直长在红旗下的经历,从小学到大学,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中共党员,慢慢地认识党组织,学习党的知识和参加党组织工作,并在工作中接受党的教育,积极参与党的各项活动,对于中国的制度、道路、理论和文化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同时,要进行自我审视查找问题,并表示要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同学们多交流,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从而产生新的想法,不断改善学院软件和硬件环境条件,逐步建设好党建活动室,为开展理论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傅副书记向我们介绍了雷军、张磊、宿华等优秀企业家要过有意义人生故事,并对我们提出了几点期望。要求毕业生做好当前和毕业前工作,同时,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以及新时代青年,应当把握机遇和形势,鼓足干劲,为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同时,要学会规划人生,寻找努力的方向,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和品格,坚定信仰,努力实践,开拓创新。

通过参与本次党课,同学们表示自己深受傅老师党员经历所鼓舞和启发,更加坚定了党的信仰,同时也认识到自身思想上的不足 ,要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热爱党、热爱人民的信念,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奉献自己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