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建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党建简讯>>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2-28 18:00  

2月26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期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此次线上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黄伟主讲,全体发展对象,部分学生以及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会上,黄伟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培训。

首先,黄伟书记为我们总结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并带领我们一起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视频。

黄伟书记讲述到:虽然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中国如期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秉承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难关,艰苦奋斗。

接着,黄伟书记带领我们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视频,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做了总结讲话。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其次,我们要明确发展目标,努力提高我国治理效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再者,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后,发展对象们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以及详细地记录和总结,并通过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用理论来武装头脑。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体师生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预计,我院将于近期结合开展线下分党校培训,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汉球同志主讲培训党课和毕业生教育党课,持续抓好党员教育学习,明确发展党员的原则及程序,为我院党员队伍吸收新鲜血液、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