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心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3-03-18 10:37  

3月16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实验大楼208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黄伟书记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让学生们更加健康阳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学生才能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学生知识普及要全面到位,对学生进行知识普及,自身的知识素养就需要先过于他人,我们要加强自身的相关素质,以便服务他人。开展的活动要切实服务到学生,积极引导要更加立体多维。压力疏导要及早及时,做到预测,尽早控制,避免学生因压力无法缓解而造成心理危机。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和妥善应对是做好工作的关键,要强化过程管理,预警管理要全天候、一站式,咨询服务要规范专业、高效便捷,应对处理要协同联动、增强合力,精准干预学生各类心理问题。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老师与学生的纽带关系,通过学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某些情况异常的学生,我们要及时发现,并给予帮助。加强学生骨干的培训,以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学院。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