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体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体育活动>>正文
2021级新生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广普及陈式太极拳
2021-11-11 08:58  

【本网讯】2021年11月9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2021级新生各班级课室中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和普及陈式太极拳。全体新生通过观看由中央电视台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的纪录片《最高境界格斗术之--解密太极传说》,由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张志俊先生科学解密太极拳,从中学习和了解陈氏太极拳。2021级全体新生、值班老师、带班党员、体育部骨干共650多人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傅汉球出席讲话并参加活动。

据悉,受疫情影响,增强全民体质,加强适度运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非常重要,国家规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活动日。傅副书记强调,同学们除平时参加的跑步、走路、体育训练、体育比赛等常规运动项目外,学院主要推行跑步和陈式太极拳运动,设想每年各班表扬前50%跑步步数最多的同学,由体育部组织实施。同时结合兴趣爱好,成立陈式太极拳兴趣小组,推广普及陈式太极拳。学校要求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一院一品牌”,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体质,追求身心健康的作用效果。陈氏太极拳对学生强身健体和学生身心发展有很好的调节和协调作用。陈式太极拳,偏于技击方向和发力动作,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无论是进行个人训练、室内训练和长效训练,都非常值得推广,长期坚持练习,对加强个人体质和意志力锻炼有很好作用。学生在参加太极拳锻炼的同时,不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增强对学生体育文化和民族文化的教育,达到终身受益的教育效果。(通讯员 杨诗瑶 王乐涵)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