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机构>>正文
学生机构简介之--团委学生会
2020-04-30 16:43  

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促进全院同学整体素质的提高,坚持“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原则,在学术、科研、文体、实践、生活等各个与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生的风采。

目前我院团委共下设组织部、青年志远服务部、宣传与信息科技部三个部门。学院学生会共下设综合事务部、文艺活动部、学习交流部、社会实践部、体育锻炼部五个部门。

团委

1、组织部

作为一个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负责基层团组织的管理、监督与考核:包括对新老生团组织关系的接,转移工作;统一各基层团支部的团员证注册工作,做好团员资料的整理和保管工作。除此之外,还兼办校内校外的拓展活动,如:党团章知识竞赛、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敬老院献爱心等特色活动。

2、青年志愿服务部

致力于组织各种志愿活动,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院广大同学服务,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日常工作是审查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策划各种志愿活动,管理启程志愿服务队小青燕青年志愿服务队管理i志愿系统,特色活动:三月学雷锋、四月进社区、五月朝阳行动、启聪义教以及大规模的迎接新生活动。

3、宣传与信息科技

团委宣传与信息科技部是学院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的主要部门,是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负责宣传报道学院活动,关注校园动态。主要负责对团委学生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涉及海报的设计及制作,活动场地的设计和布置,及宣传展板的制作。

学生会

1、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是学生会的核心部门,是信息传递的枢纽,将工作上传至老师、下达到同学。日常工作主要负责签到和签退,记录日常会议及管理相关资料,为班干部传达学校、学院的重要通知,调动各部门人手出席活动等。特色活动:公文培训、组织会议。

2、文艺活动

文艺活动部是文艺与娱乐的结合的部门,组织各种健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有助于师生娱乐身心,陶冶情操,是娱乐的完美体现。特色活动:司仪比赛,歌唱比赛,附属队:电子礼仪队电子司仪队。

3、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部是一个以“营造学院浓郁学术氛围,倡导学院优良学术氛围”为己任的学术部门,是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活跃学术气氛,组织学习的交流组织,也是广大同学自我展现的重要平台。特色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创业大赛、四级英语打卡活动附属队:辩论队。

4、社会实践部

秉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机会。特色活动:组织义教,创业大赛等活动,为学生与社会联系提供良好机会。

5、体育锻炼部

学生会体育部致力于在学校、学院范围内举办各项体育赛事,丰富本院学子课余生活,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各项体育赛事,协助各院队训练,组织学生体测,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协助校学生会文体部完成工作。特色活动:院运会、协助完成校运会、机构篮球赛等活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