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机构>>正文
学生机构简介
2018-01-02 15:26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机构简介

2017-9-1

 

团委、学生会

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促进全院同学整体素质的提高,坚持“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原则,在学术、科研、文体、实践、生活等各个与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学生的风采。

1、办公室(兼人力资源部)

办公室兼人力资源部是团委学生会的核心部门,是信息传递的枢纽,将工作上传至老师、下达到同学。日常工作主要负责签到和签退,记录日常会议及管理相关资料,为班干部传达学校、学院的重要通知,调动各部门人手出席活动等。特色活动:礼仪培训、公文培训、组织会议。

2、组织部

作为一个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负责基层团组织的管理、监督与考核:包括对新老生团组织关系的接受,转移工作;统一各基层团支部的团员证注册工作,做好团员资料的整理和保管工作。除此之外,还兼办校内校外的拓展活动,如:党团章知识竞赛、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敬老院献爱心等特色活动。

3、青年志愿服务部

致力于组织各种志愿者活动,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院广大同学服务,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日常工作是审判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策划各种志愿活动,管理启程志愿服务队,特色活动:三月学雷锋、四月进社区、五月朝阳行动、启聪义教以及大规模的迎接新生活动。

4、文娱部

文娱部是文艺与娱乐的结合的部门,组织各种健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有助于师生娱乐身心,陶冶情操,是娱乐的完美体现。特色活动:司仪比赛,歌唱比赛,周末舞会,才艺大赛。

5、信科部

信科部是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的主要部门,宣传报道学院活动,关注校园动态。微信平台推送新鲜事,单反摄影留住美好时刻。

6、学术部

学术部是一个以“营造学院浓郁学术氛围,倡导学院优良学术氛围”为己任的学术部门,是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活跃学术气氛,组织学习的交流组织,也是广大同学自我展现的重要平台。特色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创业模拟大赛、四级英语模拟考试。

7、生活部

生活部的职责是及时向学院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肩负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旨在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

8、女生部

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电子学院的学生服务。负责各种活动现场的布置装饰;管理学院药箱,将药箱及时送到各个比赛场地,为运动健儿们加油;礼仪队则负责颁奖。特色活动:三月七号女生节活动、医疗护理课、礼仪化妆培训课。附属队:电子礼仪队。

9、宣传部

宣传部是团委学生会的形象部门,是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主要负责对团委学生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涉及海报的设计及制作,活动场地的设计和布置,及宣传展板的制作。

10、社会实践部

秉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达到实践知行统一。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和社会上的企业事业单位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机会。特色活动:拉赞助,组织义教,创业大赛等活动,为学生与社会联系提供良好机会。

学生自律委员会

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遵循学校规章制度,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积极严谨、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我院学生营造良好学风的学生群众组织。我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积极开展学生学风建设的工作,配合校律委做好相关的纪检与监察工作,并通过广泛的开展各项活动,构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反应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切实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1、宿舍管理部

每月进行一次宿舍大联检,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及违规电器检查,完成学院及学校的常规签到工作,配合学校及学院兄弟部门工作,特色活动:宿舍装饰大赛。

2、办公室

负责我院常规的签到,签退工作,做好机构会议的记录,及时传达学习及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

3、外联部

负责拉赞助,为机构活动提供赞助资金及物资;拍摄机构例会及活动照片;特色活动:暗影之夜。

4、纪检部

定期抽查学院班级学生的出勤情况;监督广大学生的校园文明行为;协助校巡检部开展活动。

5、权益维护部

收集学院的意见收集表和积极参与校部走访宿舍的工作,对学生们的投诉和意见进行及时的反馈和处理,维护好我院学生的正当权益。举办维权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

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

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是一个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电子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指导下,以培养工程学院学生身心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为目标的学习性、服务性学生组织。其致力于营造积极、阳光、向上的大学氛围,开展各种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为电子学院的同学们提供健康教育服务。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由辅导员老师直接管理。

1、办公室

办公室是机构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负责信息接收,工作发布;各种资料保管与整理,并负责微信公众号与机构邮箱管理及各种会议、活动签到的工作。

2、拓展部

主要负责活动方案的撰写,并组织机构户外拓展。

3、外联部

主要负责公关外联、举办活动、聚会联谊、主持会议。

4、宣传部

负责管理机构微博、制作宣传视频,负责活动海报、展板以及宣传单等制作。

体育委员会

体育委员会是电子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机构,体育委员会主任由管理学院体育工作的辅导员担任。体育委员会下属单位有办公室和九大院队。

1、体育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组织各类比赛和完成校体育部交给学院各项比赛和活动的任务,以及协助各院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

2、九大院队

包括田径队、游泳队、足球队、篮球队、毽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以及定向越野队等九支队伍。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