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黄鹏.
2020-05-16 17:45 2020 

黄鹏  博士  副研究员

2006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学博士。2007年至2009年,在广东锻压机床厂有限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起到肇庆学院教学至今。


主要承担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8051及ARM)、《c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电机学》、《机床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嵌入式系统》、《数字系统设计》、《交流调速系统》。


主要参与或者主持项目

1 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 面向机械装备的大功率伺服系统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编号:00412741350913119

2 六自由度电液伺服控制波浪补偿系统。该项目由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主要研究成果

1 在做博士后期间,研发了“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和“锻压机床专用数控系统”,设计了广东省内首台数控式锻压机床。

2 独立编写PLC编程软件。用户可以用梯形图语言,歩进梯形图,顺序功能表等语言编写PLC程序,系统对程序元件进行识别后生成c语言代码,经过编译后下载到单片机中运行。

3 通用型ARM脱机烧录器。内含各种ARM构架CPU flash的烧录算法。用户将需要烧录的固件下载的烧录器中,然后烧录器可以在脱机状态下给芯片烧录程序。当前此产品在市场中广受欢迎。


论文发表:

在做博士博士后期间,发表论文30多篇,专著1部,其中被SCI IE收录3篇。


计算机软件登记:

锻压机床专用数控系统与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伺服驱动系统。登记号:软著登字0581416号。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