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到肇庆奥迪威公司开展工程认识实习
2023-05-26 15:40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到肇庆奥迪威公司开展工程认识实习

 

【本网讯】2023年5月24日,我院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40名学生在实习指导教师赵肇雄老师和辅导员郑安徽老师的带领下到肇庆奥迪威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程认识实习。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和实践能力。

在前往肇庆奥迪威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过程中,郑安徽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注意事项,及表达了对我们班级殷切的学习期望。

 

1郑安徽老师与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

 

下午14:50,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从学院出发,乘坐大巴前往肇庆奥迪威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到达公司后,企业陈经理首先带领同学们到会议室进行座谈。陈经理通过一个小短片让同学们简要了解了一下公司的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概况,让同学们对公司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陈经理向大家展示了公司取得的荣誉和专利等。他向大家说明公司的主要产品以及运营的情况,这些都是对公司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和市场份额等方面的认可。

陈经理介绍了公司给予大学生实习的福利和关怀。他提到公司每年都会实行一个大学堂的计划,为大学生实习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包括优厚的薪酬福利、培训机会,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3实习公司陈经理与同学们座谈


随后,市场部石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的主要产品的原理以及运用场景,石经理为同学们热情地讲解了各种传感器例如粉尘传感器、气体流量传感器等的原理以及运用场景,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展台的各种传感器、流量计等,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传感器的认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传感器领域的兴趣。

 

4市场部石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交流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两个生产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生产车间经理的指挥,不随意走动。车间经理为我们讲解了不同车间的概况以及联系,带我们参观了解自动化车间的运行状况,随着讲解的深入,同学们无一不惊叹于科技发展的进步以及感受到了自身专业的先进性与实际应用性,明白要想加入到创新科技的队列中一定要坚实好好学习的信念,打好优良的基础。

 

 

5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车间

 

 

6老师和同学们与实习公司合影留念

 

本次工程认识实习不仅让同学们对传感器和车间的运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和职业发展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强化校企深度合作,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切实提高育人成效。 (通讯员 郑安徽 黄杨钧)

 

 


附录:部分同学的实习心得体会

 

20通信工程1班侯树鹏同学:在本次参观中,大致了解了该企业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也深深地被那摆满展厅的证书所震撼。通过石经理的讲解了解到一些传感器产品,了解到基于压电效应和逆压电效应的一系列传感器和器件。从参观生产车间中,我见识到全自动化生产流程以及具体的生产机器,很多东西所涉及到的原理知识都是基于一些在学校学习的基本原理,因此也意识到扎实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我深入学习到了传感器具体产品,切实体会到传感器在生活上方方面面的应用,让我对本专业的实践应用有了更多了认识。

 

20通信工程1班陈坤丽同学:通过本次参加,大概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主营业务等。其产品为基于压电效应和逆压电效应的一系列传感器和器件。其产品有超声波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和电声器件等,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仪器仪表和智能安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深深地体会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所谓学无止境,还需要多学习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行稳致远。

 

20通信工程1班朱丹钰同学:这次参观了肇庆奥迪威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了该公司的企业概况,专利荣誉等,以及在经理的讲解中了解到了传感器的原理以及种类,而且还参观了一些传感器成品,提高了对传感器的兴趣。在参观车间时感受到了自动化车间的厉害之处,感受到了先进技术对生产的重要性。在本次参观中不仅扩大了自己的眼界,而且也为自己以后努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20通信工程1班李伟豪同学:在参观公司过程中,我深入了解了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生产流程。公司采用高效、规范化的生产流程,并且注重沟通与合作,各个部门之间紧密协作,追求共同的目标,确保了整个公司高效运转。同时,他们也注重员工的培训和发展,鼓励员工不断学习和进步,在工作中给予充分的支持与激励。通过这次参观,我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学到了很多关于现代企业运营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对于我的职业生涯将有着积极的影响。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