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电气专业学生到广东四会互感器厂公司开展工程认识实习
2023-05-23 09:59  

【本网讯】2023年5月17日,我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4名学生在实习指导教师黄丽平和赵肇雄的带领下到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开展工程认识实习。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和实践能力。

上午到达公司后,公司戴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的到来。他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议室,与大家进行座谈。戴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的战略规划和目标,让同学们对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戴经理向大家展示了公司取得的荣誉和成就。他指出公司多次获得国家级和行业内的荣誉奖项,这些都是对公司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和市场份额等方面的认可。这不仅展示了公司的实力,也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榜样。

67dd116432e64e676a0ad8b727c51fb

图1实习公司戴经理与同学们座谈


03bb48fe611d3c51627751709b93915

图2实习公司戴经理与同学们座谈


然后,戴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先进生产技术,包括自动化生产线、精密检测设备和质量控制体系,使同学们对公司在技术方面的实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他引用了公司产品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等重要项目中的应用案例,展示了公司在科技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戴经理的讲解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互感器技术和科技行业的兴趣和探索欲望,使同学们意识到科技的不断进步对于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

最后,戴经理继续介绍了公司给予员工的福利和关怀。他提到公司致力于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包括优厚的薪酬福利、培训机会以及员工关怀计划,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参观环节:

在戴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公司二楼的展示厅参观公司的产品和所获得的荣誉。展示厅中陈列着公司生产的各类互感器产品,包括小型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和变压器等。同学们仔细观察着产品的精密制造和优良质量,深刻体验到了科技与工艺的融合所带来的卓越成果。戴经理对公司热门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它们在电力、能源、航天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在各个行业中的重要作用。这些实际案例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互感器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图4实习公司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戴经理互动,提出了各种问题。戴经理以耐心和专业的态度,一一解答了他们的疑问。这次深入交流不仅使同学们对互感器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拓宽了他们的专业视野。同学们还积极回答指导老师的提问,展现了他们在课堂学习和实践中所获得的知识和能力。这些互动让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对公司与互感器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图5实习公司戴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展示厅


91f0a20513bc095a2b849a7ee401e33

图6实习公司戴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展示厅


上午11:30,参观学习结束,同学们与戴经理合影留念。

图7同学们与实习公司戴经理合影留念


本次工程实习不仅让同学们对互感器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为他们拓宽了科技视野,提升了对科技产业发展的认知。此外,本次实习还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和职业发展的信心。通过此次工程实习的成功经验,学院将持续改进实践教学模式,结合行业需求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为学生提供更贴近实际的培养方案。同时,学院将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和职业发展趋势,为他们的未来职业道路做好规划,致力于提高育人成效。 (通讯员 黄丽平 于沛合)



附录:部分同学的实习心得体会

20电气1班黄泽杰同学:首先戴经理通过几个视频展示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辉煌历史,不仅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等众多大工程上有用到这家公司制造的互感器,也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各个项目多次中标,因此获得许多专利荣耀。公司也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比如,硅钢片的制造全由机器人完成,工人只需简单的操作即可。随后,我们来到了二楼,一进门便被满屋子的奖状震撼到,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屋子里大大的成品,这是他们之前专为各个项目做的产品。


20电气1班黄梓杭同学:在本次参观中,参观了一些互感器成品,见到了大小、批次、型号各异的互感器实物,我学习到了互感器、变压器制造和应用的相关知识,学习到了半自动化工厂的生产流程以及具体的生产机器使用,深入学习认识了互感器这一元件,使我对互感器的了解不在局限于课本,收获了对电子元件生产实践中的宝贵经验。


20电气1班詹展锐同学:我有幸参观了该公司,深深感觉到了公司的先进生产技术和规范化的管理模式,让我受益匪浅。公司还专门派出了戴经理人员为我们讲解了公司的具体状况。戴经理向我们展示了公司具体生产线的视频,通过自动化的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严格的生产流程,使得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并且能够保障产品的可靠性。并且我通过老师的介绍,我还了解到了互感器和变压器的区别。互感器和变压器的主要区别在于工作原理。


20电气1班邹润莹同学:这次参观了肇庆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了解到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项目荣誉等,也学习到了自动化生产线的原理和流程。比如互感器产品激光打标机器人工作站,机器人先是对模型进行三维视觉重建,然后配送至打标平台,最后按设定的数据打标。这个过程能够实现自动化离不开自动化技术,这是需要工程技术人员投入精力,利用专业知识去研制的,因此我们作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也需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固的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