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下乡(四)|追寻革命足迹 挖掘红色故事
2021-07-15 20:30  

本网讯(通讯员 梁淑梅 戴尚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7月15日,我院暑期三下乡团队部分成员来到河源紫金苏区镇调研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紫金苏维埃政府旧址。

紫金苏维埃政府旧址正门

紫金苏维埃政府旧址内设烈士纪念碑、第二师师部旧址和农民运动陈列馆三部分,记载了“血田”惨案、紫金五四运动、“四•二六”武装暴动夺取政权等历史事件。在紫金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彭湃、周恩来、徐向前、刘琴西等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谱写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第四师和红十一军并肩作战的壮烈篇章。队员们表示,学习旧址文物和史迹让他们更好追寻革命的足迹;重温红色历史让他们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旧址旧居展馆

旧址英烈墙

以追寻“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为目标,7月15日,调研队的其他成员带着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和抱着学习态度拜访张爱琴和彭振民二位老党员。

张爱琴同志于1976年入党,党龄已46年,他曾是一名公安民警,在岗三十余年里,担任着打击犯罪,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神圣职责,曾4次评为优秀党员,2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彭振民同志于1964年入党,党龄已56年,曾任职各校校长30余年。在访谈过程中,彭校长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教育事业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自己就是通过国家提供的各种学习机会成长,现在作为校长可以带领教师团队更好地教书育人,从过去的家庭条件艰苦到现在步入小康家庭,这些都是因为党的领导。他说:“像对抗这个疫情,党指向哪里,人民就走向哪里,共产党人站在前头,与疫情做对抗,我们的疫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没有哪个党派可以像中国共产党这样,让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彭校长希望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大,特别是在科学技术上,能赶上世界第一。

二老祝愿祖国日益昌盛、日益强大,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希望青年要有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勇气,要有能学好知识本领的志气和有真本事的底气。

访谈老党员张爱琴

访谈老党员彭振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追寻革命历史的足迹,挖掘红色故事,我们汲取“红色历史”中的强大正能量,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7月15日开展调研学生名单:彭西园,罗幸梓,吕婷婷。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