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下乡(三)|感悟红色历史 承继红色信念
2021-07-14 21:00  

本网讯(通讯员 戴尚贤)7月14日,三下乡的第四天,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学院团委指导下,学院三下乡调研团部分成员们就近来到江门市江海区首个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的“红管家”——中共四邑地委驻地旧址进行调研。此外家在汕头市的调研团成员们前往潮阳区拜访一对老党员夫妻。

共四邑地委驻地旧址

据悉,顺天里红色革命根据地主要陈列叶季壮同志在江门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以及《四邑平报》的创办和发展史。调研员们在学习了叶季壮同志领导工农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后,表示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险,领悟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与理想信念,定要缅怀革命前辈,传承“红色精神”,不负先辈们以热血换来的安定。

《四邑平报》制作场景

叶季壮在躲避国民党反动派场景

叶季壮在江门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

7月14日下午,汕头市的调研成员们前往潮阳区拜访老党员夫妻。

二老党龄皆已超过60年,在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林爷爷在访谈中表示自己曾是保卫国家防线安全的炮兵,退伍后就到办公室工作。他说:“国家的军事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前,大炮都是靠炮兵手动上膛的,现在,山东航母在海南驻扎。军事科技进步了,国家有底气,说话也硬气。”林奶奶曾参与1969年“七二八强台风海难”的抗洪救灾。她表示自己经历过文化革命,目睹过各种批斗的画面,一直都坚定一个信念:“有一身气力,就不舞文弄墨,只管踏实做事。”二老劝告我们年轻人,“一定好好学习,好好读书,以后为党建设出力。要为党好,为国家好。”

二老获得的奖章证书

访谈老党员合照

第二批调研团成员表示在这次访谈中,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当林爷爷把党旗拿出来时,林爷爷说,“这面旗是有神的。”调研红色基地,给他们带来的是惊叹,为革命先辈的精神而感到惊叹;访谈老党员,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老党员们为祖国为党无私奉献的红色信念。

通过重温“红色历史”,让我们体会革命先辈为党为国的热血;通过对话“老同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懂得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当承先辈之志,为党为国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7月14日开展调研学生名单:彭西园,林子玲,蒙汝健,庄龙恩,陈康裕,张苗钗,陈永灯。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