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下乡(一)|学党史悟思想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12 20:00  

本网讯(通讯员 梁淑梅 戴尚贤)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主题,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围绕学校暑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 “暑期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的“听党员传故事,探足迹学党史”实践活动,其中实践活动主要分为“红色基地调研”和“听党员传故事”两大部分。

7月11日,我院三下乡调研队部分队员前往英德及周边县市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张当日活动调研。

2021年7月11日调研苏维埃政府旧址

据悉,旧址陈列内容包括苏维埃政府成立前后史料、英德革命战争简史、廉政教育三部分。旧址里陈列的各种文物、史迹和场景,以及以刘裕光为代表的英德早期武装斗争中 “红色人物”雕像,都让我们队员们重温当时历史场景,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同学们表示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让人们铭记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解读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

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正门

刘裕光与农民运动壁画

除了开展红色革命遗址参观学习、重走红色足迹。学院三下乡团员成员还努力追寻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为了让红色文化深植青年团员心中,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7月12日,调研团成员前往广东阳江访谈老党员林平广。

2021年7月12日访谈老党员林平广

林平广同志于1966年入党,至今党龄已55年,今年他还荣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访谈过程中当我们问及他的入党动机时,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可以更好地去帮助人民群众,他想成为其中一员为群众服务,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宗旨,更是坚定了他入党的想法。同时他也是因为工作踏实认真,被大队支部推荐发展顺利完成他入党的梦想。当谈及入党后林老的生活变化时,他自豪的说:“有中国共产党,才有我们今天的生活。”, 他因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两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红色历史”的光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鼓励我们继续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薪火相传。

7月12日开展调研学生名单:张火生,谢禄金,崔朵然,郭志倬,吕婷婷。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