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做实事(六)——学院开展“粉笔字讲座”培训活动
2021-06-01 09:53  

本网讯(通讯员 梁铭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大三学生准备实习要求,我院于5月27日在实验大楼208举行了“谈如何写好粉笔字——板书讲座”培训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汉球主讲,参与人员有18级物理班师范生、物理系教师代表。

培训讲座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五种基本书体介绍及基本特点说明,分别介绍了篆、隶、楷、行和草五种基本书体;二是讲述了写好粉笔字的基本要求和好的标准;三是讲述写好粉笔字的具体内容,如执笔姿势、字形结构、笔画写法等;四是讲述了几种常用字符(字母、数字、公式)的板书要求。

傅老师通过历代书法图片、现场板书和学生小黑板实例等分享讲解了“好的标准”。通过分析讲解现场“小黑板”板书实例,提出同学们板书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把握整体性,有全盘意识;要掌握设计理念,有设计想法;要把握审美观念,有作品意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粉笔字书写的基本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听讲五种书体特征,掌握了书写规律;对自己粉笔字板书的要求也提高了,会在课余时间对自己的粉笔板书加强练习,为下学期实习做好准备。

据悉,自积极响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坚持求创新、抓特色、灵活运用各类载体,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影响力。结合我院师生具体情况,围绕“小切口,大变化”,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我院师生的民族自信、政治自信,培养新一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有志青年。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