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祝贺我院荣获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
2018-06-21 09:22  

 

2018620日下午召开的肇庆学院2018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院喜获两个集体奖项:肇庆学院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无偿献血宣传海报评比一等奖。同时,刘浏老师荣获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贡献奖,苏展等16名同学荣获无偿献血积极分子。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是我们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各种活动,以此培养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刘浏老师不仅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还身体力行,亲自带头献血,为同学们树立了典范。在刘老师的示范带动下,同学们纷纷积极参加献血,涌现出一批像苏展同学那样的无偿献血积极分子。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无偿献血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你今天献血救助他人,以后一旦自己或亲属得病需要用血之时,又会得到他人的帮助,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可见,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必然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无偿献血还有很多好处: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延年益寿,男子献血还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率。同时,无偿献血还能净化人的心灵,献血者通过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对自身修养的提高无疑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为人类文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今年2018年无偿献血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院继续发扬好的传统,推出新的做法,推动我院无偿献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