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教研>>科研动态>>正文
电子学院召开国基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座谈会
2024-01-04 09:54  

【本网讯】2024年1月3日,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水平,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国基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座谈会,邀请学院目前有主持在研国基项目的康耀太、刘柳成两位青年教师与学院今年有意申报国基的8位博士教师分享国基申报的经验。学院副院长、广工帮扶队成员刘立程参加座谈会,参会的博士老师有:陈鹏仁、王霞辉、黄丽平、熊光婷、陈元斌、薛午阳、马焕、刘帅、白玲玲等。

会议首先由刘柳成、康耀太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他们各自在国基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他俩也是从没有国基申报经验开始,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学习和尝试,最终成功获得国基立项,成长为在各自专业领域拥有一席之地的青年学者。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让与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会议的交流环节,与会的老师们轮流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目前的研究领域,并提出了自己在今年的国基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些问题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纷纷给出了相关的看法和建议。老师们之间的坦诚交流,不但对提高国基申报命中率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也增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开启了绿色通道。

据不完全统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目前至少有10位博士教师准备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近3年到校工作的青年教师约占7成。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教师国基申报的支持力度,期望在今年收获2项或以上国基立项,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刘立程 小虎)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