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电视实况转播
2018-05-04 15:22  

  

2018年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我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设立收听收看分会场,组织党员教师收听收看电视实况转播。

习总书记首先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习总书记进一步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实践还证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在怎样学习马克思的问题上,习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习总书记最后强调,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因此,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
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