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会
2018-04-19 11:51  

教工第二支部供稿2018年4月18日下午,教工第二支部在实验楼233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讨论会。参会人员共8人,学院党委黄书记作为教工第二支部的党员也参加了会议。会上,黄书记介绍了学习的内容和习总书记这本书的简要情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组织好这部重要著作的学习,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其中第五要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第九要点坚定文化自信部分内容。我们本着实事求是、共同学习的原则,教工党员们先后轮流诵读了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共6个篇章的内容。大家对于诵读的内容都有深刻的理解,高度评价习总书记的书比较接地气,能看懂,好理解,而且好多思想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实用。尤其讲到家庭、家教和家风篇章时,很多老党员都深有感触,结合他们生活工作的实际也谈到了自己对家风的理解,没有好的家风就没有良好的社会风气,家国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有的教工党员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也谈了自己对于家国关系的理解。上周五晚(13日),美英法百余枚导弹砸向叙利亚,叙利亚无辜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对无数中国人来说,被叙利亚之痛唤醒的可能还有更为深沉而复杂的感受。回首中国近代史,中国人被西方列强蹂躏的历史不堪回首,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想不受人欺凌,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国家强大起来,具体到每个人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晓霞指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教材,全面把握、系统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这些年来我们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认真领会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出的重大贡献,认真领会和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认真领会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理论功底、思想水平、工作能力、道德品行的全面提升。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和教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重点,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进步。

会议最后大家讨论了下一次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时间和具体方式,大家表示乐意参加这样的学习活动,从学习中收获很多,启迪了自己的思想,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