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清明期间安全的提示
2018-04-02 10:37  

关于清明期间安全的提示

各位同学:

大家好!清明假期模式即将启动,4月5日、6日、7日连放三天假,4月8日补回星期五的课。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请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防盗窃。如果要回家的,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离开寝室要关好门窗,确保衣柜、抽屉、箱包上锁阳台玻璃门关好锁上。不回家的也要注意安全。

2、防诈骗。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手机和家中电话号码,对于虚构的出车祸、生病、假冒老师、朋友及老乡提出的汇款要求一定要查清情况,妥善处理。对于以欠费停机或所谓公安机关涉嫌电话诈骗要求转、汇款的电话一律不予理睬并立即报警。在路途中尽量不要跟陌生人搭讪,不要随便闻陌生人递给你的香水、洗发水之类的,以免被熏晕。

3、防火灾。祭奠先人、缅怀先烈时要注意文明祭祀严防山火发生。在学校宿舍里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将移动接线板放于床上,手机及笔记本电脑不得长时间充电。离开寝室前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4、防交通事故。一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购买假票;二是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三是外出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四是在车站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要分开存放,防止被扒窃;五是回家、回校的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同学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祝大家有一个安全的清明假期!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42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微信公众号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东岗,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52025(办公室)、2716354(辅导员室)、2716831(教务室)